关于2019年10月及2019年夏秋航季首都机场航班正常管理措施实施情况的通告

  根据《关于下发<首都机场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细则(修订稿)>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82176)的有关要求,现针对201910月份及2019年夏秋航季首都机场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结果,做出如下决定:

  (一)10月份外国和地区航空公司中航班起飞正常率排名最后一位且低于50%的分别为韩亚航空公司(月出港架次60(含)以上)和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月出港架次8(含)-59(含)),给予韩亚航空公司、土库曼斯坦航空公司通报批评

  (二)2019年夏秋航季,国航CA107CA1309及南航CZ3154航班起飞正常率低于50%(不含)且排名后三位,责令国航、南航针对相关情况提交相关航线优化措施报告

  (三)10月份在首都机场有2起因离港系统原因造成的机场放行不正常航班,给予北京民航信息科技有限公司通报批评。

  (四)根据民航局近期有关航班正常奖励政策要求,决定对中国国际航空、上海航空公司因在2019年夏秋航季首都机场月出港200架次(含)以上及月出港8架次(含)以上、200架次以下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综合考核中排名最后一位,拟取消2020年夏秋航季06:00 23:59繁忙时段一个离港航班时刻使用权的限制予以豁免;对深圳航空公司因2018/19年冬春航季在首都机场月出港200架次以上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综合考核中排名最后一位,取消2019/20年冬春航季06:0023:59繁忙时段一个离港航班时刻使用权的限制予以豁免。

  (五)2019年夏秋航季山东航空公司、江西航空公司分别在首都机场月出港200架次(含)以上及月出港8架次(含)以上、200架次以下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位,现给予山东航空公司、江西航空公司通报表扬。

  (六)2019年夏秋航季中,各航空公司能严格落实航班正常的主体责任,配合做好首都机场航班计划动态调减和时刻调整,加强航班运行监控和旅客现场服务工作。现对表现突出的南航、厦航、川航、首都航、东海航、大新华航、西藏航等单位予以通报表扬。

  2019年夏秋航季月出港60(含)以上架次及出港8(含)-59(含)架次的外国和地区航空公司中起飞正常率排名第一位的分别为阿联酋航空公司及阿塞拜疆航空公司,给予阿联酋航空公司、阿塞拜疆航空公司通报表扬。

  (七)2019年夏秋航季江西航空公司在首都机场月出港航班8架次(含)以上,200(含)架次以下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综合考核中排名第一,且首都机场2019年夏秋航季放行正常率达到78.47%。按照《关于下发<首都机场航班运行质量评估考核细则(修订稿)>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182176号)中附件五第四条第(二)款规定,自本通报下发之日起恢复江西航空公司因2018/19年冬春航季在首都机场月出港8架次(含)以上、200架次以下国内航空公司航班正常性综合考核中排名最后一位被收回的50%时刻总量使用权(RY8888,北京21:25-南昌,每周二、四、六

  特此通告。

                                

    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   

                                      20191212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