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圆满完成2022年冬航季航班时刻协调工作

  根据《民航局关于做好2022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工作的通知》要求,华北局贯彻“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的精神,高度重视,精心组织,在做好疫情防控的前提下,圆满完成了2022年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任务。

  本次换季,华北局严格落实“促进行业航空公司和机场复苏”、“支持国际航班有序恢复”、“帮扶贫困地区民航发展”等航班时刻配置要求,努力为疫情背景下航空市场效益提升、时刻资源合理利用提供最大支持。为扎实做好换季工作,华北局发布《关于印发民航华北地区2022年冬航季航班时刻协调工作方案的通知》,并采取线上线下结合的方式,组织完成了冬航季时刻协调工作。协调工作期间,华北局协调员恪尽职守,尽心尽力为国内外航司服务。严格遵守疫情防控政策、换季协调工作和各项纪律要求,以身作则,确保换季协调工作平稳有序进行。

  本次换季之前,华北局首先对上年同航季时刻执行率进行核查清理,为换季工作做足准备。换季开始阶段,对各主辅协调场的历史时刻进行调整。换季中间阶段,按照民航局“提高航班时刻利用率”政策要求,对不符合条件的机场,原则上不再释放航班时刻增量。与此同时,为支持航空物流保畅通,在容量范围内,放开2200-次日0759之间新增货邮飞行航班时刻的临时配置。其中,0600-0759可以安排货邮飞行进港时刻,2200-2359可以安排货邮飞行出港时刻。后续将对辖区内各机场航班时刻进一步精细调配,确保时刻资源利用最大化。

  在华北局、航空公司、机场、空管等各单位的共同努力下,华北地区2022冬航季航班时刻换季工作圆满完成。此次换季工作,将为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促进行业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