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京广大通道航路调整方案宣贯会

  根据民航局的总体部署,按照管理局的统一安排,为稳步、有序推进京广大通道实施进程,安全、顺利完成京广大通道建设工作,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安全第一的高质量发展理念,严格落实安全责任,2022330日,民航华北地区京广大通道安全运行工作组组织辖区各运行单位,召开了京广大通道航路调整方案宣贯会。

  首先,民航华北地区空管局就航路调整方案和风险提示两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解,主要介绍了建设工作整体推进情况、大通道建设思路、航路航线走向变化、出港航线数据统计等方面,风险提示主要涉及与训练区的飞行冲突、高度限制变化、部分航段航班量拥挤程度等方面。

  会上,各参会单位就建设方案进行了交流,主要集中在机场和航空公司运行效率、机场放行正常率、后期空域和航路航线优化三个方面。华北局各安全运行组从专业角度对各单位后期工作重点进行了梳理和提示。

  华北空管局江艳军副局长表示,为了确保京广大通道建设工作顺利完成,华北空管局做了大量的前期研究、准备和协调工作,工作任务很重,但使命光荣,同时成渝航线的优化调整也在协同推进。华北空管局将继续协同各方、精心规划、稳步推进,确保各项任务圆满完成。

最后,华北局王慧泉副局长强调,安全是民航业的生命线,各单位要继续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安全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坚持人民航空为人民的宗旨,牢固树立“安全第一”思想、以“六个起来”为工作要求、把“三个敬畏”落实在我们的具体安全工作中。一是要清晰的认识到京广大通道建设工作对行业发展和安全运行的重要性,要认识到提高运行效率对保证安全的促进作用。二是各单位要狠抓“三基建设”,强化一线人员针对京广大通道实施方案的业务培训,使得一线运行人员熟练掌握相关内容与关键点。三是各个运行单位要加强沟通协调、互通有无、收集相关数据,深入研究分析调整方案对运行和未来发展的影响。四是方案实施前要认真梳理和识别方案实施过程中可能存在的安全风险,深入开展“问题隐患动态清零”行动,并做好特殊情况处置预案。五是各监管单位要根据本专业的相关要求,加强对各个环节的检查与督促。华北地区各运行单位一定要齐心协力,相互配合,确保京广大通道实施过程中运行的安全、顺畅、高效,为华北民航发展建设共同努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