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积极推动辖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民航局《关于做好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的通知》(局发明电〔2022231号)要求,力求把“学党史、办实事”要求落到实处,进一步增强旅客对民航出行服务的认同感和满意度,华北局高度重视,精心组织部署,积极推动辖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

  华北局要求辖区各单位一方面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凝聚思想共识,深刻认识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作为打造智慧民航出行服务体系的一项重要内容,是贯彻以人民为中心发展思想、践行真情服务理念的重要体现,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另一方面要坚持目标导向,严格按照《全民航行李全程跟踪系统建设实施方案》等相关文件要求,进一步压实主体责任,不断完善建设实施方案,把握关键时间节点,明确目标任务和责任人,制定倒排工期进度表,每季度汇总上报系统建设各项任务落实情况,确保取得实效。目前,华北地区千万级以上机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机场端建设已基本完成,系统联网、千万级以下机场系统项目启动工作均在稳步推动中。

  下一步,华北局将继续加强监督指导,坚持问题导向,及时督促相关机场完成项目申报、审批及施工建设工作,针对各机场在项目建设推进过程中面临的难点问题,及时协调解决,确保华北地区行李全流程跟踪系统建设工作如期完成。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