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强三基、励精兵、迎冬奥、保安全”调查演练暨技能竞赛

  2021年9月26日-9月30日,华北局在张家口宁远机场组织开展了以“强三基、励精兵、迎冬奥、保安全”为主题的2021年民航华北地区事故调查演练暨调查技能竞赛。本次竞赛分为个人和团体竞赛,个人竞赛设置基础理论、摄影、防护服穿脱和非接触测量4个科目;团体竞赛为模拟航空器偏出跑道的现场调查,设置现场勘查、证据收集、调查报告展示等模块,分别设立1、2、3等奖。来自华北局机关和各个监管局共7只队伍35名监察员参加了演练竞赛。

  近年来,华北局积极推进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安全监管作风建设工作,深入贯彻落实民航局领导的指示要求,抓实抓细“六个起来”,通过每2周一次的线上调查知识培训,不断加强调查员队伍建设和能力建设。本次活动的目的是检验培训效果,提升华北局调查队伍综合素质,在理论培训的基础上进一步强化调查实操技能,为迎接冬奥会夯实安全基础。

  整个活动过程组织严密、主题突出、理念先进、注重实战、程序完备,以比促练,以练促学,为华北地区的持续安全发展提供了坚强的组织保障和业务保证。“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这是本次调查演练和技能竞赛后全体调查员的一致认识。通过此次演练竞赛,一是实践与理论相结合,提升了调查员基本技能;二是各专业各司其职,增强了调查各环节的组织协作;三是通过合理设置科目,锻炼了调查员队伍。

  演练总结会上,华北局副局长朱为民强调:各单位要认真总结本次演练竞赛的经验和不足,不断增强调查能力,夯实调查基础,全力打造华北地区本领过硬、作风扎实、纪律严明的调查员队伍;不断加强自身作风建设,以求真务实的作风、一丝不苟的态度、勇于担当的精神,全面开展安全监管工作;不断开展实践锻炼,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勇于创新,敢于担当,做好安全监管工作,为民航“强国战略”的实施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