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华北局工作动员会召开

  根据民航局党组关于巡视工作的统一部署,2021510日下午,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巡视华北局工作动员会召开,巡视组组长夏继权作动员讲话,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作表态发言,华北局局长辛天河主持会议。会前,夏继权主持召开与华北局党政主要领导的见面沟通会,通报巡视任务和工作安排。

  第一巡视组有关成员,华北局党委班子成员出席会议;华北局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离退休党支部书记和老干部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所属各监管局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在分会场参加会议。 

  夏继权指出,巡视是全面从严治党的重大举措,是党内监督的战略性制度安排,根本目的是为了夯实党长期执政的政治基础、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实现党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华北局党委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从“两个大局”高度,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和冯正霖局长在民航局党组2021年巡视工作动员部署会上的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巡视工作的重要意义,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和局党组的要求上来,自觉接受监督,积极支持配合局党组巡视组工作,坚决完成好局党组交给的巡视任务。

  夏继权指出,按照局党组部署,第一巡视组将全面履行党章赋予的职责,认真贯彻巡视工作条例和党内法规,紧密结合华北局党委工作实际,围绕“四个落实”,深入开展政治巡视。一是检查贯彻落实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以及局党组工作部署情况。二是检查贯彻落实全面从严治党战略部署情况。三是检查落实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情况。四是检查对民航局党组巡视、审计等监督发现问题和“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检视问题整改落实情况。

  刘锋表示,这次政治巡视是对管理局党委履行坚持党的全面领导、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两个责任情况的“整体把脉”,是对管理局党委班子和党员干部贯彻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落实党中央和民航局重大决策部署、保障新时期华北民航安全改革发展、推进华北民航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政治体检”各级党员领导干部要坚持党性原则,从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高度,坚决落实巡视组的各项要求,确保巡视工作顺利开展。华北局党委将把巡视整改作为全面从严治党新起点,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做好巡视“后半篇文章”,切实把巡视成果转化为推动华北民航高质量发展的强大动力。

  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将从510日起,对华北局开展为期1个半月左右的巡视。巡视期间设专门值班电话:15701638007;专门电子邮箱:diyixunshizu@yeah.net;邮政地址:北京市首都机场路10号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收件人:民航局党组第一巡视组,邮政编码:100621;意见箱设置在华北局办公楼一楼大厅会议室北侧、四楼电梯口北侧;巡视组每天受理电话的时间为:9:0017:00

  根据巡视工作条例规定,民航局党组巡视组主要受理反映华北局党委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党组织领导班子主要负责人和重要岗位领导干部问题的来信来电来访,重点是关于违反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和生活纪律等方面的举报和反映。其他不属于巡视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由华北局及有关部门认真处理。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