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首都机场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行业验收准备

  首都机场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于2020年8月25日开工,截止目前工程建设已进入收尾阶段,计划10月中下旬进行行业验收。为确保西跑道顺利投运,华北局近日连续开展了三项工作。一是召开西跑道行业验收沟通会;10月12日,华北局机场处组织北京监管局机场处、华北质监站、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建设部、飞行区管理部等部门,初步拟定验收日期、验收内容、验收人员等事项。二是积极协调相关监管局派专业人员参加验收工作。三是开展联合检查;在前期华北局、北京监管局多次现场检查的基础上,于10月13日,再次联合北京监管局对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开展现场检查。经检查,西跑道大修工程、C滑大修工程、西跑道出口滑行道加装禁止进入排灯等工程已基本完成,但土面区平整碾压、标志标线划设、灯具安装等工程还在加紧施工,同时也发现个别灯箱基础超高、灯具破损等问题。

  华北局要求首都机场重点抓好以下五项工作:一是认真落实安全主体责任,做好各类关闭标志标识的设置和检查工作,坚决杜绝航空器误落、误滑等不安全事件的发生;二是牢固树立“首都机场无小事”的意识,认真整改现场检查发现的灯箱基础凸出土面区、升降带平整区内有反坡、部分土质密实度不达标、道面边缘相接的土面高于道面边缘等问题;三是做好机场使用许可证变更和机场使用手册修订工作;四是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工作,确保首都机场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保质保量完成;五是积极主动作为,做好行业验收的各项准备工作。

  华北局将于10月14日、15日、16日组织相关专业监察员提前开展现场检查工作,为西跑道大修系列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奠定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