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督查货运统一智能安检系统样线测试工作

  为进一步推动货运统一智能安检系统试点工作,不断提高货运安检效率,10月9日,大兴机场监管局空防处组织有关单位对货运区统一智能安检系统测试样线改造工作进行了现场检查。

  货运统一智能安检系统在设计理念、操作模式等方面具有明显优势,但在运行效率上与实际需求仍有差距。按照民航局公安局试点工作部署,监管局空防处积极主动推动货运统一智能安检系统试点工作,期间,支持货运办持续采取综合措施优化货运统一智能安检系统,建立并不断完善测试样线。针对优化的测试线运行情况,监管局空防处组织货运办、空防二支队、货运派出所、安保公司等有关单位对测试线的流程设计、区域围界防护等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从检查情况看,测试线运行较为稳定,能有效提升货邮过检效率,但在系统的可靠性、流程设计等方面仍有提升空间。

  结合现场检查情况,监管局空防处就做好下一步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加强风险管控。确保试运行期间设施设备的稳定性、可靠性,做好试运行风险管理,加强现场值守和检查,确保试运行期间空防安全。二是加强应急处置。充分考虑运行风险,制定针对性应急预案,理顺应急处置措施,做好试运行期间突发事件处置。三是加强数据分析。制定并严格执行测试方案,做好测试数据收集,加强数据分析,找准问题原因,持续改进完善。

  下一步,大兴机场监管局空防处将持续推动货运统一智能安检系统试点工作,做好经验总结积累,建立长效运行机制,发挥新技术、新设备、新流程对提升空防安全保障能力的重要作用,为大兴机场建设“四型机场”助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