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民航冬奥实施领导小组踏勘冬奥村

  9月15日至18日,华北民航冬奥实施领导小组会同北京冬奥组委、民航局,组织驻首都、大兴机场等相关单位40余人,就奥村值机柜台前移项目联合踏勘了北京、延庆、张家口三个赛区,并召开了现场工作会,进行了工作对接。北京冬奥组委28人参加了踏勘活动,北京、河北监管局和河北机场集团公司派员参加了此次探勘。

  为确保现场踏勘取得实效,按照华北局孙剑英副局长“充分准备、合理安排、突出效果、落实对接”的工作要求,华北民航冬奥实施领导小组办公室专门组织协调会,听取各成员单位准备工作情况汇报,就探勘时间、地点、流程及涉澳航空运输保障等事宜作出了统筹安排,并明确了工作要求和标准。

  “三村”现场探勘活动中,各冬奥村设计、建设、运行等负责人逐一介绍了项目整体设计、施工进展、柜台前移空间预留、调整及完工预期等情况,回答了考察组提出的问题。

  在延庆、崇礼“两村”召开的两次现场工作会上,民航系统各方代表、北京冬奥组委相关部门人员,逐一汇报准备工作和踏勘感受,相互碰撞,质疑、答疑,统一共识。对外联络部万学军副部长,感谢民航系统及相关单位长期以来对北京冬奥会值机柜台前移筹备工作的大力支持,并提出五点建议。同时通报了国际奥委会测试专家团来访和冬奥测试赛等相关信息。

  民航局运输司重大办宋爱东副主任表示,希望能以北京冬奥会为契机,探索高效处理超规行李的方案。民航系统各单位将步调一致,配合紧密,坚决完成北京冬奥会值机柜台前移工作任务。

  踏勘过程中,考察组还了解了延庆阪泉综合服务区、张家口棋盘梁交通枢纽、注册与制服中心、太子城高铁站的情况;民航系统成员专门赴张家口机场,参观了新近竣工启用的T2航站楼,听取机场方面情况介绍,就冬奥准备、后援保障等进行了沟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