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对国航ARJ21首次定检开展现场监察

  9月25日至9月29日,国航首架投入运行的ARJ21飞机B-605U在Ameco的华北航线中心机库进行首次定检,主要内容为1A检及改装工作,由Ameco和商飞原厂承修。出于对国航及其ARJ机队运行安全的高度重视,北京监管局适航处监察员依据专项监管方案,于9月25日和27日两天赶赴Ameco机库对该架飞机的定检工作进行现场监察。

  监察员查看了定检工作现场管理情况,对维修人员资质、工具设备航材、生产组织、工作连续性、维修记录签署、定检工作项目与维修方案符合性等情况进行了检查。经检查该架飞机的定检工作流程基本符合规章要求,现场组织较为严密,对在检查中发现的维修记录签署标准不统一、工卡编写不完善、交接班记录填写不规范等问题,监察员下发了问题通知书,并责令公司限期整改。

  ARJ21在国航的顺利运行,对于提高社会公众对国产飞机的认知度,以及增进国际民航界对中国民航制造业水平的的认可具有重大意义。后续,北京监管局适航处将依据监管方案,持续关注国航ARJ21机队的运行情况及适航状态,切实保障运行安全与社会公共利益,为国产飞机的发展保驾护航。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