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工作推进会

  9月15日,华北局党委召开“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阶段工作推进会,谋划下步工作重点。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出席会议并讲话。各监管局、局机关、机关服务中心党委分管领导、党办人员参加会议。

  会议对华北局党委“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年”活动前两个阶段工作进行了系统梳理和总结,对下步工作要点进行了部署和安排。

  刘锋书记充分肯定了各基层党委工作。他强调要高度重视党支部的地位和作用,深刻理解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基本要求。一要强化党务工作人员队伍建设,选拔政治强、业务精、作风好的干部专兼职从事党务工作;按照守信念、讲奉献、有本领、重品行的要求,加强党支部书记队伍建设。二要规范党员管理,用党章党规规范党员言行,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三要规范支部运行,进一步健全党支部设置动态调整和党支部按期换届机制。四要规范组织生活,落实好党员领导干部双重组织生活、“三会一课”等制度,开展好主题党日活动 ,让党员每次参加组织生活都有感悟、有收获,增强对党组织的归属感。五要强化支部功能,特别要注重发挥好支部的政治引领作用,通过宣传党的理论和路线方针政策,把党的路线方针政策转化为全体党员干部的自觉行动。

  刘锋书记对下阶段工作提出要求,强调要科学统筹、合理安排,严格按照《民航系统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指标》要求,进一步梳理本单位党支部建设不标准、不规范的问题,完善达标建设台账,加快问题整改,并根据工作推进情况,结合实际视需要调整实施方案,提前谋划好下一阶段评标议标、考核验收等工作任务,将推进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工作、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量与严格安全监管、切实履职尽责、促进中心工作相结合,推动党支部规范化建设各项任务落实落地,推动党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