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局、内蒙古局联合完成国航A350机型ETOPS180分钟运行航线验证

  在境外疫情形式依然严峻的情况下,为帮助国航进一步提升远程运行能力,推动公司A350机型尽快投入到中美航线货运运输中,9月8-9日,北京监管局、内蒙古监管局组成联合检查组,监察员不惧挑战,勇于扛起监管责任,在严格落实各项防疫措施的前提下对国航A350机型(CA983北京-洛杉矶)ETOPS180分钟运行进行航线验证。航班连续飞行24小时后于北京时间21:55分返回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标志着国航A350ETOPS180分钟航线验证顺利完成。

  联合检查组高度重视此次航线验证工作,为了确保安全圆满,监察员严格按照《延程运行和极地运行》咨询通告的工作要求,从机组航前准备时对天气云图、航路图的核对、与签派语音通话确认备降场的情况,再到航线上对公司签派放行程序、飞行机组操作程序、航班运行监控、空地通信能力等多项验证科目进行细致的检查。同时在航班落地后,身在北京的监察员克服时差等困难,在现场监察员的协助下认真对现场机务维修人员ETOPS运行支持和保障情况、维修人员资质情况、ETOPS运行中维修限制要求和管控措施实际落实情况等进行了远程视频验证。此外,监察员要求机组在航路上模拟了语音通话系统的可靠性、模拟一个改航备降情况发生后公司相关部门协同配合进行改行计划上报和ACARS上传等特殊情况发生时的应对措施。

  北京监管局将始终保持清醒头脑,加强统筹、抓住重点、扎实工作,毫不动摇地坚持飞行安全的底线、廉政安全的底线、真情服务的底线,进一步明确责任,进一步加强监管,确保辖区内航空安全万无一失。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