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联合中部战区空军开展军民融合运行保障管理检查

  依据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联合检查暂行规定、管理局年度工作安排和行政检查计划,管理局联合中部战区空军、民航河北、山西监管局于2020年9月7日-11日对张家口、五台山两军民合用机场开展军民融合运行保障管理专项检查。

  依据《空军民航军民合用机场运行保障暂行规定》,本次检查通过查阅资料、现场检查等形式,重点对机场军地双方的协调机制、信息通报、防跑道入侵、净空管理、人员培训、鸟害防治、不停航施工等方面军民融合运行保障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检查。

  经检查,两机场军民双方在航空障碍灯管理,净空保护区管理,机场周边鸟击防范,特情处置能力,战时油料供应保障等方面深度融合,密切合作,工作开展有较大突破。在机场运行保障机构管理,各类工作计划制定,机场联修联保联管方案制定等方面也存在不足之处和优化空间。

  本次检查两机场共发现整改项7项,建议项3项。两机场军民双方高度重视整改工作的落实,均表示将相互配合、协同一致,排除隐患、优化管理,助力军民融合繁荣发展。后续管理局和中部战区空军将跟踪落实问题整改情况,强化闭环管理,促进机场军民双方深度落实“军为民用,民为军备”的理念,推动军民航融合发展迈向新局面。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