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山西右玉通用机场场址审核

  8月25日-27日,华北局在山西省朔州市组织了右玉通用机场场址审核工作。民航华北局、民航山西监管局、当地政府相关部门、设计及咨询等单位代表参加了选址工作。

  评审组根据当地经济、文化、交通、旅游等社会现状和城市发展规划,对机场建设必要性和可行性进行了分析、评估。重点就是否满足航空器起降要求及是否对邻近机场产生影响两个方面对右玉通用机场场址进行论证。分别从地形地貌条件、工程地质条件、气象条件、空域条件、净空及电磁环境条件、供水方式、供电方式、供油方式等角度进行逐条分析。原则同意将玉龙马场场址作为拟建场址。

  评审组要求建设单位根据评审意见进一步完善场址论证报告,为后续工作开展创造有利条件。同时建议当地政府结合机场规划,保护好场址周边净空和电磁环境。

  右玉通用机场场址位于朔州市右玉县,拟定为A1类通用机场,飞行区指标为1B,跑道长800米,宽30米。本期暂不设助航灯光系统,仅用于目视飞行。主要用于农林飞播飞防、医疗救护、抢险救灾、观光旅游等业务。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