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督查石家庄机场净空不安全事件

  8月25日,河北局收到石家庄机场快报信息,机场净空限制面外边缘发生一起无人机活动影响机场运行的不安全事件。

  机场处监察员获知信息后第一时间赴石家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进行督查,了解事件进展和相关情况,当日,石家庄机场收到塔台通报,跑道北端8海里,高度1000米处发现红白色无人机,自动螺旋桨,由北向南移动,石家庄机场飞行区管理部净空巡视人员赶赴现场,同时联系行唐县政府、机场公安局协助处置,经现场排查,未找到无人机及相关放飞人员。

  监察员要求石家庄机场一是针对此次事件,报请地方政府责成相关部门对此次无人机黑飞事件立案调查,依法追究相关人员责任,并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净空保护区范围内无人机管控,严厉打击“黑飞”无人机行为,切实落实属地管控责任;二是推进“低慢小”目标侦测预警与净空保护区巡视联动系统项目立项,全天候全天时地对飞机最后进近降落关键阶段的低空空域内的“低慢小”目标进行自动侦测识别跟踪,实现净空保护区的电子网格化管理、日常巡视工作的科学规划和动态监管;三是与净空保护区地方政府积极沟通协调,完善净空保护区内无人机等升空物体管控措施,建立健全联防联控工作机制。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