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兴机场监管局督导南航北京维修厂推进南航顺利转场

  8月25日起,南航启动第三批大兴转场工作,将44个国内航班转至大兴国际机场运行。目前南航在北京航班运行量已有80%转场至大兴机场,在大兴机场航班占比第一。南航北京分公司维修厂在转场前已经召开多次转场布置会,从多个方面综合评估分析,制定详细的转场方案,应急预案。8月25日转场后,南航在大兴机场航后飞机约23架次,其中A330飞机4架,其余为A320系列。南航北京维修厂在大兴机场和首都机场进行两场保障期间,由于人员往返等原因造成保障效率下降,在高峰时段,航线勤务人员略显紧张,为缓解此状态,维修厂采取了定检人员支援航线等方式进行保障的临时措施。

  为确保公司航线维修保障顺畅,适航处监察员在南航北京维修厂航线现场,检查航线维修保障情况,并对工具设备保障进行了检查。监察员指出,随着转场的推进,航班数量将会进一步增加,公司要随时关注人员需求情况。公司目前采取的措施虽然可以缓解人力紧张的情况,可能会带来衍生风险,应加以关注。公司要落实主体责任,强化对新运行环境的熟悉,加强内部培训,确保人员资质满足运行需求,确保转场维修人员准确掌握大兴机场必要的风险信息。

  大兴机场监管局将会持续关注公司转场维修保障情况,督促公司在转场期间确保航线维修的安全平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