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会见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领导

  2020年8月21日,华北局辛天河局长会见了中国民航机场建设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蔡颢,副总经理,华北分公司副总经理,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主席等人。

  集团公司首先对公司经营现状做出简要介绍,对公司改革重组后核心业务的调整与未来发展的方向做出详细阐述。他指出,2018年集团公司重组后,公司以机场建设业务为核心。在做强做优设计咨询、施工安装、工程监理等传统业务的同时,推进“机场+X”战略,建机场、聚产业、布网络,不断提升产业投资与资产管理的增值能力。公司主营业务将逐步由机场建设的空侧向陆侧、临空区域拓展,推动由机场建设向投资和运营两端延伸,提升机场及临空经济相关产业的综合服务、集成服务、一站式服务能力。未来,集团公司将推进“投建营一体化”发展模式,打造综合型、全产业链的机场建设工程服务商,在远期成为世界一流的机场及临空产业综合服务商。

  华北公司介绍,华北公司现积极开拓华北地区的机场建设全过程咨询、设计施工总承包等非传统优势业务,着力推进辖区中小型机场新建、改扩建等相关工作。不断强化自身的社会责任,推动企业可持续发展。

  辛天河局长对公司发展形势做出了充分肯定。他强调,目前辖区机场存在人力资源储备充足、旅客吞吐量大与周边生活保障条件落后,基础设施建设不匹配的矛盾。辛局长建议集团公司以此为新发拓展方向,完善周边消费网络,推进游购娱、吃住行有序联动。不断开拓新领域,开创新局面,为创造更高的经济价值和社会价值做出贡献。最后他指出,华北辖区机场发展是不均衡的,周边机场新建,改扩建势在必行,在近年民航业高速发展的态势下,集团公司的事业方兴未艾。

  华北局办公室、计划处、机场处,集团公司相关领导参加了会见。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