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启用“民航文化长廊” 献礼党99岁生日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天津监管局党委精心打造了一条“民航文化长廊”,并于近日正式启用,监管局部分党员进行了参观学习。

  “民航文化长廊”建在天津监管局办公楼五楼,依托原有的走廊及布局优势精心打造而成,包括: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工作系列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全面推进民航强国发展战略、以新发展理念引领新时代民航高质量发展、在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中彰显民航担当、学习英雄机组践行三个敬畏精神、构建“亲清”新型局企关系等主题。“民航文化长廊”从内容的摘选到版面的设计全部由第一、二党支部的党员经过深思熟虑、精巧构思而成,展板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的殷殷嘱托和指示、民航局党组谋篇布局的民航发展战略、广大民航人抗疫战役的使命担当、三个敬畏的精神内核等内容,以凝练的语言、生动的事例和图片清晰地展示出来。每一块展板融入了党员们对党的热爱、对民航最高价值的理解和追求。“民航文化长廊”旨在通过主题宣传,更深入地教育广大党员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践行当代民航精神,更有力地助推民航强国战略的实现。部分党员参观后纷纷表示:“民航文化长廊”极好地宣传了民航文化、民航精神,让党员在耳濡目染中陶冶情操,增强党性修养,并营造出“处处是课堂、时时受教育”的浓厚氛围,提升了党建活力,发挥了党建引领作用。

  打造“民航文化长廊”是天津监管局党委今年实现“双建”党建目标,加强党建文化建设的一大措施,也是支部标准化规范化建设的重要任务之一。下一步,天津监管局党委将利用好“民航文化长廊”这一载体,以党建为引领,以民航文化为依托,不断加强党员思想意识形态教育,加强党建文化建设,从根本上提升党建内生动力,全方位提高党建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