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举办党课报告会

  8月20日,华北局举办党课报告会。华北局局长、党委副书记辛天河作专题党课报告,强调要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政治属性,以政治建设为统领,着力推动监管履职尽责。华北局党委书记刘锋主持报告会,全体党委常委参加报告会。

  辛天河在党课报告指出,要认真领会冯正霖同志关于“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指示精神,认识到民航行政机关首先是政治机关、政治性是第一属性、讲政治是第一要求;要把讲政治和抓业务融为一体、高度统一,坚决防止把政治和业务割裂开来、对立起来;要把讲政治落实到安全监管工作中,落实到履职尽责中,真正当好“三个表率”,创建模范机关。

  辛天河强调,要站在以实际行动践行“两个维护”,站在维护人民群众核心利益的政治高度,时时以冯正霖同志“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精神要求来对标对表找差距,补短板,明确职责定位,树立严管作风,勇于自我革命,在不断反思整改中提升监管能力。

  辛天河要求,要以安全信息为基础,以分析研判为手段,以精准出击、直面问题为方向,切实加强安全监管;要勇于出拳亮剑,进一步固化“严管”就是“厚爱”的理念,加强“宁当恶人、不当罪人”的责任担当,依法严肃处理违章行为;要明确职责定位,不错位、失位、越位,坚决做民航法律、法规及规章、政策和标准执行的监管者,做好“裁判员”,不做“教练员”;要强化监管作风,进一步克服面子问题和怕得罪人的心态,旗帜鲜明地坚决同趋利避害的功利主义、回避矛盾不敢碰硬的好人主义、不思进取得过且过的享乐主义等不良监管作风作斗争;要转变监管模式,研究建立安全监管绩效评估机制,从工作的量、质和结果三个层面综合评估,使监管工作成效可观测、可统计、可利用;要加强监管保障,从组织体系、业务指导、后勤保障等多方面加强对监管部门的支持力度,真正为监管部门撑腰。

  华北局机关、各监管局、机关服务中心党员干部分别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加报告会。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