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阿尔山机场开展安全检查

  8月17日,按照年度检查计划,华北局联合内蒙古监管局对阿尔山机场开展安全检查。

  本次检查结合供电管理专项检查单,对阿尔山机场飞行区场地管理、机坪运行管理、鸟害及动物防治、净空管理、目视助航设施及供电管理、应急救援管理、航油供应安全管理7类专业内容共计168项SID检查项开展检查。检查组还查看了阿尔山机场新建排水沟项目的运行维护情况。此次检查共发现13项问题,其中立即整改2项,其余问题要求限期整改并下发5份整改通知书。

  检查组向机场反馈了存在的问题,对下一步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机场要继续落实安全主体责任,持续抓好机场安全运行;二是对检查发现的问题立整立改、应改尽改,制定详细的整改措施和替代措施,明确责任人,尽快完成整改工作;三是要抓住因疫情影响航班量减少的“空窗期”,加快基础设施维修维护,尤其是针对整改难度较大的除冰机位道面破损问题,要根据实际情况尽早选择出合适的修补方案,探索打造辖区甚至全国解决除冰液残留腐蚀机位问题范本。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