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完成北直通航外载荷补充合格审定和专项监察

  2020年6月11日河北局收到《关于北直通航增加AS350B3型直升机机载外载荷作业飞行资质的申请》,河北局为深入落实民航局关于通航发展“放管服”的指示精神,按照华北局的工作要求,立即组织了飞标处、适航处等相关业务处室组成审定组,对该公司开展外载荷的补充运行合格审定。

  审定工作组依据CCAR-91-R3相关章节进行补充合格审定,对公司的规章符合性声明、各类运行手册、飞行人员资质管理等方面进行了审查。由于疫情限制的原因,审定组完成外载荷补充合格审定文审阶段后暂停后续现场验证阶段的审定。随着疫情的稳定和政策的变化,8月20日审定组赴保定北直通航主运行基地开展该项补充合格审定的后续工作。首先,监察员重点对人员档案资质、直升机增加外载荷设备的适航要求、最新相关要求的落实情况进行了审查,对相关飞行员进行现场考试。随后,审定组成员赴该公司临时起降点按照FSOP检查单逐项开展了现场验证检查。

  同时,根据河北辖区通航公司运行和人员资质专项监察活动的总体安排,监察员对该公司开展了专项监察。监察员从人员资质、飞行训练、实践考试等几个方面展开专项检查。通过本次专项监察发现该企业存在训练制度不完善、记录填写保存不规范、运行人员理论不扎实等现象。

  最后,审定组完成检查后召开讲评会并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公司应进一步落实好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全体员工的“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二是公司需加强飞行员作风建设和诚信教育,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打下良好基础。三是对于检查过程中提出的问题要认真整改闭环管理。

  下一步,飞标处继续对辖区内企业补充合格审定的申请开展审定,服务好通航企业。同时根据监察计划,继续开展河北辖区通航专项监察活动,在专项监察工作中不断的改进监管理念和监管方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