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分批次开展管制、情报执照理论考试工作

  为做好常态化防疫下的空管人员资质管理工作,满足运行单位人员储备需求,兼顾空管安全与防疫安全,自8月11日起,华北局组织北京地区158名考生参加管制、情报执照理论考试,在考试流程、特情处置、考生及考场防疫措施等方面充分准备,随时为突发情况做好应急响应。

  迎难而上,根据疫情反弹情况实时调整考试准备工作。上半年华北局根据民航局疫情期间的工作要求暂停集中考试,同时不间断关注运行单位管制、情报人员资质情况及需求,经过三次统计更新最终完成全区331名考生的考试报名工作。并从考生、考场、考务、防疫多角度出发,筹备考试方案、制定应急响应预案。恰逢考场搬迁过渡期间,多次前往考点,梳理考试环节,布置候考和考试教室环境,考试的各项保障工作得到了华北空管局的充分支持和积极响应。

  从容应对,心怀“三个敬畏”响应北京市防汛提示。根据提前一天发布的Ш级预警响应及时调整了12日的考试安排并通知考生,避免延期考试对考生造成的负面影响,同时协调调整后的检查员、考务人员安排,敬畏每位参与考试人员的生命安全,在大风暴雨天气到达前顺利完成了当日的考试工作。

  公平公正,考试沿用机考形式,随机出题,自动计时,当场计分。监考工作由华北局空管处、北京监管局、大兴机场监管局监察员和华北空管局检查员承担,在考生人数众多、考试类型多样、防疫工作要求严格(全程佩戴口罩、保持安全距离,测体温、查验健康宝、收集考生防疫承诺书)的客观条件下,监考人员认真负责,严格维护考场纪律,有序完成考试工作。

  下一步,根据防疫态势及北京批次理论考试的经验,发展完善考试方案,及时并适时地组织北京地区考生的技能考核工作、其他地区考生的理论考试工作,本着“三个敬畏”精神夯实管制、情报人员的“三基”基础,把好人员资质管理入口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