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辖区部分航空公司的疫情防控开展专项检查

  为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落实中央领导近期关于做好交通工具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和党中央、国务院关于“防控漏洞再排查、防控重点再加固、防控要求再落实,完善常态化防控机制,做好秋冬季防控准备,坚决防止疫情反弹”的重要部署,按照民航局《关于继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严防聚集性疫情的通知》(局发明电〔2020〕1767号)、管理局《关于开展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持续扎实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华北局发明电〔2020〕1211号)文件要求,华北局航卫处联合北京监管局飞标处于8月10日在首都机场T3航站楼对辖区部分航空公司展开新冠肺炎疫情防控专项检查。

  检查组对照FSOP系统中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专项检查单,现场检查了国航、深航、川航等公司共10个航班的手部清洁消毒、出行防控措施落实等工作。检查发现以下问题:1、有些公司贵宾通道未开展旅客手部清洁消毒与登机前测温工作。2、有些公司在部分旅客不配合手部清洁消毒工作的情况下,工作人员未积极进行劝阻并强调手清洁消毒防护措施的重要性。3、航站楼远机位登机口处旅客聚集情况严重,不符合疫情防控要求,存在防控隐患,应增加人员间隔,降低人员密度。4、航空公司、机场应进一步加大旅客手部清洁消毒工作宣传力度,强调此项防护措施的重要性,并要求每位旅客严格按照相关规定做好登机前手部清洁消毒工作。

  检查组要求存在问题的公司加强自查自纠,查找薄弱环节,消除防控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未落实情况必须立即整改。

  按照民航局此次专项检查需要覆盖每一条航线的工作要求,航卫处与各监管局后续将逐步有序对辖区各航空单位开展专项检查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