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致远航校开展工作调研

  为了解华北辖区通航企业状况,解决企业运行中的困难,为企业发展创造良好条件,向企业宣贯通航规章,进一步做好通航“放、管、服”工作,促进区内通航企业健康发展,8月3日至4日由陈广承副局长带队,在河北监管局、华北局飞标处相关人员陪同下,对致远航校进行了工作调研。

  致远航校为华北辖区规模较大的航校,现有飞机16架,拥有91部、135部、141部、145部运行资质,近三年来公司取得了较好的发展。调研中,致远航校对航校发展历史、运行状况以及飞行训练、飞行质量管理、学员量化管理等方面工作进行了汇报,对局方为航校发展提供的支持表示感谢,也提出了航校发展中遇到的一些困难。

  华北局监察员参观了航校办公区、机坪、机库等场所,对飞行前准备、飞行训练、飞行考试、航空器维护等工作进行了检查,并现场反馈了检查意见,提出了相应改进建议。对于理论考试瓶颈问题,鼓励致远航校加快理论考点设立工作,并协调相关考点解决语言考试报名难问题。

  调研最后,陈副局长对致远航校取得的成绩及现阶段的运营管理给予了肯定,对航校在通航行业政策方面的疑问进行了解答,对于航校提出的困难逐条提出了针对性解决办法。陈副局长还对致远航校的“一拖二”训练机场设想进行了肯定,即利用一个主基地机场(运输机场或A类通航机场),带两个B类通航机场实施训练,降低飞行训练成本,提高训练效率;也对目视、仪表训练提出了要求,充分利用电子目视航图实施目视训练并提出反馈意见,充分发挥已有机载设备的能力开展PBN仪表训练,满足航空公司的需求。陈副局长希望致远航校抓住机遇,谋求创新,取得更好的发展,为民航事业作出更大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