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持续跟踪吕梁机场跑道病害治理

  2020年7月24日-25日,山西监管局对吕梁机场飞行区管理相关工作进行了专项检查,这是进入汛期以来山西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对吕梁机场进行的第二次现场专项检查。

  吕梁机场属于高填方机场,同时地处湿陷性黄土地带,雨季飞行区保障难度极高。针对沉降引发的跑道裂缝等严重病害,吕梁机场公司2019年启动了跑道病害区注浆工程,用高聚物注浆的方式提升道面整体承载能力。该项工程结束后,又在今年5月针对道面表层病害启动了铣刨重铺工作。山西监管局高度重视吕梁机场飞行区运行安全,将沉降观测、道面病害处置、土面区植被恢复、排水系统改扩建等重、难点工作长期作为重点监管对象,加大频次进行现场监管和督导。

  此次汛期专项检查主要围绕道面维护、土面区维护、排水系统完好性和护坡的稳定性展开。监察员前往跑道、滑行道、机坪、土面区、护坡等地进行现场踏勘,对跑道、机坪道面修补情况进行了详细了解,对前次检查发现的升降带草高超标、5号机位板块错台等隐患问题的整改情况进行了复查关闭。监察员对吕梁机场公司长期坚持开展沉降观测、排水系统徒步检查等好的做法提出肯定,并要求机场继续深入贯彻“三个敬畏”,积极推进作风建设;继续加强对重大隐患问题整改效果的跟踪,确保机场运行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