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北京终端区“两市三场”特情协同机制研讨会

  2020年7月24日上午,为了保障华北地区特别是首都地区航空运行安全、有序、高效,充分发挥运行协同机制效能,强化三场运管委协同工作机制的功效,华北局以视频会议方式组织召开了北京终端区“两市三场”特情协同机制研讨会,各监管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首都机场、大兴机场、天津机场、国航、东航、南航、海航、首都航、奥凯航、厦门航、中联航及华北局机关相关处室的70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首都机场集团首先介绍了北京终端区“两市三场”特情协同机制基本情况。随后,空管单位分别就启动程序的触发、相关单位的工作职责、协同方案的内容定义、复盘机制的参与、压力指标的来源等内容提出意见;三场基地航空公司结合机制与本公司运行现状及前期特情期间延误的航班时刻、异地清关、三场备降、远程欧美的航线航班保障等难点问题提出了需求;华北局机关就三场优先保障的顺序、未来工作的执行力与配合度、三场数据的对接、航班正常性的督查、三场容量的再评估等方面工作提出了要求与建议。

  最后,管理局副局长孙剑英对北京终端区“两市三场”运管委协同工作机制给予肯定,并对接下来的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认真征求、收集、整理各单位的建议与意见,后续要尽快完成拟定出相应的流程;二要通过多方的持续沟通来完善方案运行的细节,形成具备系统、规范、可操作性的协同机制,最后的定稿要报备管理局;三要通过此机制的相关操作流程的制定与完善,使北京终端区“两市三场”特情协同工作对未来的运行提供有力的帮助。

  下一步,管理局将依据民航局相关运行保障规定,按照航班的保障流程,评估首都机场集团的“两市三场”特情协同机制工作流程的规范性,推进“两市三场”协同机制的完善发展工作,以此提升首都机场航班运行效率及品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