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督导天津机场安管委工作

  7月28日,天津机场安全管理委员会召开2020年二季度工作会议。安管委主席、机场总经理吕志农出席会议,安管委33家成员单位领导参会。民航天津监管局领导带队到会督导。

  会上,天津机场安委办通报了2020年二季度辖区总体安全形势和空防安全形势。安管委机坪、飞行区、消防、航站楼等四个安全办公室分别就相应模块进行了安全形势分析。会议还通报了《天津滨海国际机场航空安保委员会章程》修订情况。随后,各成员单位对章程修订进行表决,并对机场安管委工作和辖区安全工作提出意见和建议。安管委主席吕志农在讲话中回顾了二季度辖区重点工作,对三季度安管委重点任务进行部署。

  天津监管局领导分别从抗疫和国际航班分流、航班正常性、蓝天保卫战、二季度安全工作四个方面对安管委工作进行点评,肯定了天津辖区单位前期安全工作所取得的成效,并对安管委下一步安全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结合三年民航的整治行动,要认真做好跑道安全规划工作,严格落实2019年民航局下发的《跑道安全工作指导意见》。各单位要在安管委下设的跑道安全委员会的统一组织领导下,对跑道侵入的风险进行管控,各司其职做好各自的跑道安全管理工作。二是要以技术为支撑,努力提升机场的智慧安全水平,广泛应用大数据、互联网、人工智能等技术手段,以智慧创安全。三是各成员单位要通力合作、密切沟通,充分发挥运管委和安管委平台功能性作用,进一步加强信息共享和全链条协同性,共同助力天津民航高质量发展。四是各单位要继续以“三个敬畏”为核心,加强作风建设,不断提升辖区行业安全运行品质,争取在2020年下半年取得更好的成绩。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