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与中国商飞和AMECO开展ARJ21运行情况座谈

  7月28日,针对国航ARJ21飞机自7月10日投入运行后的实际运行情况,北京监管局适航维修处与AMECO工程部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驻场支援团队开展了座谈交流。北京监管局适航维修处领导、相关监察员及到访的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辛旭东、Ameco工程部副总经理王灜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中国商飞上海飞机客户服务有限公司首先介绍了公司派驻国航的技术支持团队的近期工作情况,以及相应的运行保障措施,同时就与国航、AMECO建立的针对飞机投运初期的短周期例会与报告制度进行了说明。AMECO工程部就国航、AMECO针对ARJ21飞机运行中工程技术方面的工作机制以及实际运行情况进行了说明。

  适航维修处对辛旭东副总经理一行表示欢迎,随后介绍了局方与航空公司及国外成熟飞机制造厂家的三方合作经验,简要说明了局方对于国航ARJ21飞机运行的适航维修监管方案,并针对国航ARJ21飞机投入运行后存在的问题,要求航空公司压实主体责任,提高工程管理能力;中国商飞应加强保障体系建设,将客户服务与保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

  辛旭东副总经理对局方给予中国商飞的积极帮助和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表示中国商飞将继续做好国航后续ARJ21飞机技术支持与客户服务工作,与局方加强沟通交流与持续协作。

  后续,北京监管局将一如既往地坚守安全底线,做好ARJ21机型运行安全监管工作,践行“真情服务”理念,为ARJ21安全运行提供支持,促进国产民机高质量运行,为民航强国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