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为庆祝建党99周年,并进一步发挥党建引领作用,激发基层组织活力,教育引导支部广大党员干部铭记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根据内蒙古监管局局党委《关于开展迎接建党99周年党建有关活动的通知》要求,内蒙古监管局第一党支部联合第三党支部于近日开展了以“纪念革命先烈,弘扬爱国精神”为主题的主题党日活动,组织带领支部党员赴呼和浩特市大青山红色文化教育基地参观学习。

  活动当日,在励志广场,监管局党组成员带领两个支部全体党员在纪念碑前缅怀革命先烈,重温入党誓词。

  在教育基地展厅,党员同志们参观了《大青山地区革命英烈》、《大青山地区革命史展览》和《大青山地区革命前辈》三个展厅。在讲解员的讲解下,结合历史图片和珍贵文献资料等革命文物,大家详细了解了大青山地区的革命历史,共同追忆革命先烈舍生忘死、共赴国难的艰苦奋斗历程,切身感受革命前辈始终不渝的理想信念和为中华民族解放奋斗一生的革命精神。

  在教育基地红色书屋,党员同志们集体学习了民航局冯正霖书记题为“深刻认识民航工作的鲜明政治属性,强化政治机关意识,走好‘第一方阵’”的党课报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牢固树立政治机关意识、加强中央和国家机关党的政治建设的重要论述。

  在VR科普体验区,党员同志们通过《登月》主题VR体验,模拟宇航员乘坐太空舱往返太空。通过模拟火箭发射、航天飞行、月球科考全程等科普体验,让大家探索宇宙奥秘,深切感受中国载人航天辉煌成就。

  本次党日活动,给每一位党员上了一堂生动的党课,接受了一次深刻的革命传统教育和思想洗礼,进一步增强全体党员“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自觉和政治自觉。大家纷纷表示,要始终牢记党的初心和使命,继承和发扬革命战争年代共产党人不怕困难、敢于战斗的奋斗精神,传承红色基因,学习和弘扬革命先烈的坚定信念和优良传统,勇于战胜各种艰难险阻、风险挑战,不断强化民航行业政治机关意识,把党和人民的事业推向前进,为党的事业做出自己的贡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