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远程塔台试点工作专题会议

  7月21日,为了全面推进华北地区远程塔台试点工作,华北局以视频会议的方式组织召开了华北地区远程塔台试点工作专题会议。各监管局、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股份公司、大兴机场公司、内蒙古机场集团、河北机场集团、山西航产集团、鄂尔多斯机场集团,华北局机关相关处室的65位领导及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华北局空管处传达了民航局关于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要求,介绍了国内外远程塔台的发展情况,对在华北地区开展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运行模式、应用需求与场景、申请手册内容、实施步骤和安全评估要求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整体说明。

  随后,各参会单位汇报了本地区开展远程塔台、远程机坪塔台试点工作的情况和主要思路,同时重点分析了本地区开展远程塔台试点工作的可行性,并对拟选方案进行了安全风险评估,针对与会单位提出的问题和推进工作中存在的主要任务,华北局机关处室分别就项目批复、申请资金的依据、机场工程的申报审批流程、通导气象设备的安装要求、安全管理的责任主体等问题进行了充分沟通。

  最后,华北局对各相关单位的远程塔台工作做出了部署,提出了工作要求,一是各单位要提高政治站位,积极推进华北地区远程塔台试点工作;二是认真研究分析,加强各阶段的安全评估分析;三是认真梳理各项工作,拟试点单位争取在本月底前做好资料上报工作。下一步,华北局将按照民航局新技术应用工作有关要求,为提升华北地区中小机场空管保障能力探索新路径,总结试点经验,完善系统规划,通过新技术推进夯实空管安全保障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