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召开推进首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协调会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推进首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有关部署,加快推动“再造国门”项目实施,7月22日,华北局组织召开推进首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有关事项协调会。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介绍了首都机场总体规划方案,首都机场股份公司介绍了需华北局协调推进事项情况,各参会单位充分发表了意见。

  首都机场是第一国门,是“双枢纽”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尽快确定总体规划修编方案,不仅有利于机场明确方向、找准定位,为建设世界领先机场提质增速,更是以实际行动回应和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三个关切”。

  按照《推进北京首都国际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主要任务分解表(综合协调类)》安排,华北局主要负责协调推进“基地航司(海航)意见征求”、“综保区意见征求”、“通州机场空域矛盾”、“东侧出港航线固定化”、“沙河机场空域矛盾”5项问题的解决。这5项问题旨在推动首都机场北垂滑方案和空域调整方案落地,是完成首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的关键性问题。

  本次推进首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有关事项协调会成立了“华北地区管理局推进首都机场总体规划修编工作组”,明确了工作组组成及任务;讨论了下一步落实空域调整方案的相关工作安排;并决定将于近期分别组织召开与海航、综合保税区管委会的沟通协调会议,推进北垂滑方案落实工作。

  民航局机场司,华北局相关处室,华北空管局,首都机场集团,首都机场股份公司,民航机场规划设计研究总院,驰宇通信导航公司相关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