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对天津机场重大建设项目实施联合督导检查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积极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有关支持政策的通知》要求,推动天津机场重点基础设施项目建设进度,7月22日,华北局推进重点项目建设协调联动小组组织召开了天津机场重大建设项目视频调度会,局机关计划处、机场处、华北质检站和天津机场公司参加了会议。

  会议首先听取了天津机场对重点建设项目前期手续、工程进度、投资完成情况以及后续工作计划的汇报,参会人员针对项目推进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和能够采取的措施进行了深入的讨论。天津机场高志斌副总经理表示,天津机场建设项目开工复工整体情况良好,但由于机场业务量大幅下滑,收入锐减,且今年民航发展基金到位不足,工程进度面临支付进度远跟不上投资完成的情况,存在较大资金压力。

  联动小组对天津机场建设项目管理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天津机场作为京津冀协同发展的重点枢纽机场,要全力推进基础设施补短板任务。二是机场应积极争取地方政府的支持,做到建设资金来源多元化,克服建设资金短期不足的困难。三是目前项目建设任务进入关键期,天津机场要主动作为,攻坚克难,努力降低疫情影响,确保完成年度投资计划。

  随后,联动小组通过远程视频方式对天津机场航站楼改造工程和蓝天保卫战项目进行了施工现场监督检查。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