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深入开展辖区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根据民航局公安局及华北局公安局关于开展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的相关工作要求,河北监管局空防处严格按照民航局党组“三个敬畏”专题教育活动总体部署,以切实提高安检队伍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固化安检队伍“知敬畏、守底线、强服务”职业作风为目标,认真组织,狠抓落实,持续深入开展河北辖区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

  一是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空防处根据上级机关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的相关工作精神,迅速开展了内部学习和研讨,建立组织机构,明确责任人,制定了河北辖区专项行动的实施方案,并发出专项工作通知,要求辖区各单位把思想认识迅速统一到落实民航局与华北局的各项要求上来,扎实开展好作风建设的各项工作。

  二是明确目标,突出重点。空防处对专项行动的六项任务进行了梳理和分解,要求各单位进一步明确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的目标和任务,把作风建设专项行动与贯彻落实民航局“作风建设年”、“三基”工作要求和深化“三个敬畏”主题教育活动有机结合,抓好抓实作风建设工作。对专项行动的六项任务要制定明确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突出重点,切合实际,严格按照时间节点保质保量完成好各项任务目标。

  三是注重实效,狠抓落实。在动员部署阶段,空防处对辖区各单位报送的工作方案认真进行审核,对组织机构不全、职责划分不清、时间节点不明确、工作措施不细不实的,提出针对性的修改意见,指导相关单位完善改进。7月份进入到集中开展阶段后,空防处再次对各单位六项工作任务的工作计划和实施方案进行检查和指导,要求各单位进一步细化各项任务的实施方案,责任明确到人,各项任务的开展和实施要拿出切实可行的工作措施,确保各项工作目标落地实处。

  目前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专项行动的各项工作任务正在有序开展和推进中。空防处将结合民航局“三个敬畏”主题教育活动和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的各项要求,加大检查督导力度,确保河北辖区的货邮安检职业作风建设取得实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