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对运城机场鸟击防范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根据民航局、华北局关于鸟击防范工作要求,今年以来,民航山西监管局实时关注机场责任鸟击事件发生数量,及时指导和督促辖区机场做好鸟防工作。近期,我局发现运城机场共发生4起机场责任鸟击事件,随着鸟类活动高峰期到来,呈现鸟击事件多发态势。为此,山西监管局机场处监察员对运城机场于7月9日开展了鸟防专项检查。

  监察员在听取运城机场鸟击防范工作汇报后,进行了现场检查,重点检查了机场及周边地区生态环境的调研情况、鸟击防范专项评估和治理方案、驱鸟设备维护及使用、驱鸟人员数量和专业结构等内容。

  检查发现,运城机场虽然开展了机场生态环境调研,进行了鸟击防范专项评估并制定了治理方案,但内容不满足规章要求;驱鸟人员多为兼职,且近半数为新入职人员;驱鸟设备数量和种类较少,不能满足实际需要。

  通报会上,监察员通报了发现的问题,鉴于山西地区鸟类活动高峰期已经到来,鸟击航空器风险增加,提出如下工作要求:一是加大安全投入,增加驱鸟设备的数量和种类,科学布设,加强鸟击防范力量;二是加强新进员工“三基”建设,提高专业技能,养成良好的工作作风;三是做好鸟击事件信息分析,找出原因,制定对策,提升鸟击防范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