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检查督导航空公司疲劳管理

  随着CCAR121-R6的颁布,2020年7月1日,全新的CCAR-121 P章已经开始实施,此次修订对于航空承运人机组排班管理提出了新的要求,更有利于避免因机组疲劳衍生出的安全风险。为防止航空公司因对新规章理解偏差,导致运行初期出现违规,天津监管局将安全关口前移,在新规章开始实施后,即前往辖区天津航空、奥凯航空两家公司,对机组人员排班情况及疲劳管理情况进行检查督导。

  监察员对航空公司7月1日以后的排班计划进行了检查,针对连续安排飞行4天的情况,监察员重点检查了航空公司的管理措施。自从按照CCAR121-R5运行后,各航空公司都是利用排班系统进行机组排班计划管理以及飞行时间、值勤期和休息期规章符合性监控的,针对此次规章修订的新要求,各航空公司排班系统都还没有完成同步更新,系统对飞行员连续5天飞行的情况还不能实现监控和告警。针对这一状况,监察员特别提示航空公司,应在排班计划和运行控制环节进行人工干预,建立工作程序和防范措施,防止违规事件发生;同时应尽快完成排班系统的软件更新,完善系统监控与告警能力。

  此次检查正值航空公司航班快速恢复期间,同时7月份也是雷雨等恶劣天气多发,运行易受到天气影响的季节,为督促航空企业更好管控飞行人员疲劳风险,天津监管局将持续监察辖区公司在按新规章运行后的排班管理及运行控制情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