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西监管局督导太原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演练

  为做好雷雨季节太原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应对工作,山西监管局于2020年6月24日对太原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演练工作进行了督导。此次演练由太原机场运管委发起,民航山西空管分局、东航山西分公司、海南航空控股股份有限公司、昆明航空有限公司山西基地、中航油山西分公司及太原机场公司各相关保障单位悉数参加了演练。

  此次演练采取桌面推演(无脚本演练)的形式开展,演练设置了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信息发布、大面积航班延误响应机制启动及升级、机上旅客急救、运管委集中会商机制启动、大面积航班延误预警解除及疫情期间国际航班备降的特情处置等六个科目。各参演单位围绕各自在相应的应急事件处置中所承担的工作职责有序展开演练。

  通过此次演练,较好的检验了新修订的《太原武宿国际机场大面积航班延误(备降)处置预案》的科学性、适用性和可操作性,明确了各单位在大面积航班延误处置工作中的职责,验证了各单位在应急处置过程中的信息传递、现场指挥、快速反应,综合协调等实际保障水平,有效的提升了太原机场应对大面积航班延误应急处置能力。

  演练结束后,监管局要求太原机场运管委在前期工作取得一定成绩的基础上,要继续贯彻落实民航局《大型机场运行协调机制(运管委)建设指南》、《关于进一步强化机场运管委运行协同工作机制的通知》的有关要求,进一步在太原机场建立健全以运管委为标志的运行协调组织机构,加强各运行保障单位在资源能力、信息畅通和快速处置等环节统筹协同,确保太原机场航班大面积延误时应急预案启动更加及时、信息联动更加充分、协同决策更加果断,不断提升太原机场航班正常工作水平。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