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监管局加强核心监管风险管控

  为了落实冯正霖局长“八字”要求,切实提升安全监管效能,有效管控监管风险,天津监管局对安全监管中的核心风险进行了分析汇总,制定了监管局两级核心监管风险清单,持续推进辖区安全风险管控工作,确保辖区安全形势平稳可控。

  天津辖区航空公司数量多、特点各异,情况较为复杂,安全监管面临压力较大。面对复杂的外部环境,企业的多样性诉求,天津监管局研究制定了两级核心监管风险清单。围绕核心职责、辖区特点、公司属性、阶段风险、旧症顽疾、典型事件、监管短板等九项风险识别要素,结合相关风险发生的可能性及严重性,对核心监管风险进行分级,从局、处室两个层级对监管风险进行把控,真正做到对核心监管风险始终心中有数,管控措施落实到位。监管局要求相关处室根据工作职责,针对一级核心监管风险对应的重点任务进行分工细化,制定具体措施和检查计划,工作目标,完成时限,明确责任人。二级核心监管风险清单由相应的主责处室监控,按计划推进相关工作。目前监管局已将核心监管风险管控工作固化到安委会固定议事范畴,对核心监管风险开展周期性检视、阶段性评价,并将结合实际对核心监管风险进行动态调整,从制度安排上保证监管风险始终处于可控状态,切实解决好监管效能“最后一公里”的落地问题。

  后续天津监管局将继续坚持安全第一的思想不动摇,保持监管定力,在当前复工复产的关键阶段,从整体上把控安全风险,牢牢掌握安全监管工作的主动权。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