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检查辖区运输航空安全整顿情况

  根据华北局“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工作安排,结合“安全生产月”活动相关要求,近日,内蒙古监管局对国航内蒙古公司、天骄航空公司的作风建设和安全整顿情况进行了检查。

  监察员结合FSOP年度行政检查计划,并针对四起风切变事件对机组进行提问。重点向飞行机组提问飞行各阶段预案和处置程序;向客舱乘务组提问防颠簸预案和处置程序。监察员向公司反馈了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并提出要求,一是要加大以“三个敬畏”为内核的作风建设的培训力度,提高全员安全意识;二是汲取近期发生的不安全事件经验教训,进一步加强前视风切变警告及风切变警告的相关培训,细化不同情境下的决断指南;三是结合内蒙古地区季节特点,细化工作流程,防止发生颠簸伤人事件。

  下一步,内蒙古监管局将继续以“隐患排查”为抓手,检查辖区运输航空公司“五抓住、五强化”的落实情况。在严格执行疫情防控措施的前提下,做好持续监督检查,确保疫情防控和复工复产两不误。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