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研究部署加强空防安全工作

  为落实民航局关于进一步加强监管工作要求,6月16日上午,华北局公安局通过钉钉视频会议形式,召开了加强空防安全监管工作专题会议。各监管局空防处主要领导、公安局各业务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华北局公安局局长传达了民航局政法司郭仁刚副司长、公安局唐芙蓉副局长的指示精神和工作要求,并就做好民航华北地区的空防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从政治高度抓安全。各单位负责人要有华北拱卫首都、首都维系政治安全和国家安全的意识。要不断提高思想站位,切实发挥负责人的作用;要不断提高发现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切实发挥职能作用;要不断创新监管思路与方法,切实做好各项监管工作。

  二是要从经验中找差距、从问题中找方法。各单位要全面总结近年来的监管思路与做法、存在的问题与困难。要认真讨论与分析,从思想上找根源,从方法上找问题,从问题上找差距,从差距上找方向,激励全体民警自我提高,全面提升空防监管队伍能力和水平。

  三是严管要长态,并落实到行动上。各单位必须严格落实民航局从严监管的各项要求。对发现的问题必须从严监管,要用足监管手段,切实促进行政相对人安保水平。对于照顾情面、手段松软的空防处,公安局将发挥上级领导作用、警务督查等手段,启动追责程序。

  四是切实发挥SES系统作用。经过近一年多时间的使用,SES系统在空防监管系统已经全面普及应用。各单位全体监察员要全面运用,充分发挥系统的各种功能与作用;公安局要及时运用系统,对各单位的业务工作进行分析研判。

  会议还要求各单位认真梳理近几年工作底数和台账,认真进行分析研判,找出不足与差距,制定改进措施与方法,不断强力推进各项空防安全监管工作,切实维护民航华北地区空防安全。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