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完成运城机场改扩建工程行业验收

  2020年6月8日,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组织实施了运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航管设备采购安装工程行业验收。参加验收的单位有民航华北地区管理局、民航山西安全监督管理局、民航专业工程华北地区质量监督站、运城民航机场有限公司及项目设计、监理、施工等单位。

  本次工程验收由运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航管设备采购安装工程行业验收组负责。验收范围为:航管楼工艺设备:利旧搬迁64通道数字记录系统、ADS-B地面站、导航监控系统;新建32路自动转报系统;塔台工艺设备:甚高频(VHF)地空通信系统(利旧6套VHF收发一体机,新建4 套VHF收发一体机,增加ATIS频点),利旧搬迁内话系统,新建便携式甚高频通信设备2套、自动通播信息系统(ATIS)1套;导航工程:利旧搬迁导航监控系统至新建航管楼内,利旧搬迁导航设备工作状态显示单元至新建塔台;气象工程:利旧搬迁自动气象观测系统、气象资料接收处理系统、气象雷达系统(引接)、华北地区气象信息共享系统、天气报告编制发布系统、预报编制发布系统、天气图自动填绘与分析系统等气象系统设施至新建航管楼内,新建葵花卫星云图接收处理系统1套。

  验收组在听取了建设、设计、施工、监理、质量监督等单位有关工程建设、竣工验收、质量监督的汇报后,开展了验收工作。审查了竣工资料和竣工验收报告,对设备安装调试、系统性能指标和主要功能及档案收集整理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并形成了验收意见。

  根据现场验收情况,验收组意见为:本次提交验收的民航专业工程,基本符合国家和民航现行的有关标准及规范要求;工程基本按设计内容和技术规范施工完毕,通过了建设单位组织的竣工验收,同意通过行业验收。对于行业验收中发现的4项必改项和2项建议项问题,建设单位应尽快组织相关单位进行整改,并在问题整改完毕后,报民航山西监管局组织复查。

  本次验收的航管设备采购安装工程是运城机场航站区改扩建工程中的重要组成部分,该工程顺利通过行业验收,进一步提高了运城机场的空管保障能力,为机场的安全运行夯实了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