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危险品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为贯彻落实国务院、民航局关于信用管理建设的有关精神,进一步提升辖区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安全管理水平,根据民航局《关于推进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系统建设试点工作的通知》要求,华北局决定在天津地区组织开展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工作。

  华北局根据辖区实际情况,经综合评估确定华北地区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体系建设试点区域和企业为天津机场、国货航天津运营基地、天津云商智慧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试点工作坚持政府推动和企业主导相结合的原则,积极发挥市场在资源配置中的决定性作用和行政机关的引导性作用;坚持创新思维和法制思维相结合的原则,依法依规科学界定守信和失信行为,创新管理模式;坚持充分激励和严厉惩戒相结合的原则,加大对诚信主体激励和失信主体惩戒力度,逐步形成完善的制度机制。

  为保证试点工作的顺利开展, 华北局制定了《民航华北地区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体系建设试点实施方案》,按照方案,试点建设工作分四个阶段开展。一是准备阶段,各试点单位在6月份制定实施方案,全面部署试点工作;二是实施阶段,在10月底前各试点单位全面完成试点建设;三是评估阶段,11月组织开展现场评估;四是总结阶段,针对评估结果进行总结提升,提炼出可复制和推广的工作经验,于年底前报送民航局并完成试点工作。

  华北局力争通过试点建设工作的开展,在天津地区初步建立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管理制度,完善航空运输信用信息沟通机制,对货物托运人及代理人进行信用管理,改善货物航空运输行业的诚信环境,为华北地区危险品货物航空运输信用建设打下坚实基础。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