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京监管局督导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

  2020年3月16日,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开始实施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为检查空管中心实施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情况,促进管制工作安全运行,近日,北京监管局对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实施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工作进行专项检查。

  监察员检查了空管中心制定的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的安全措施、管制员培训记录和实施实验运行工作计划,对安全评估报告中提到的风险控制措施执行情况进行现场检查,与管制人员就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运行进行了交流,对整体运行情况进行了解,从检查的情况来看,空管中心自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以来整体运行平稳。监察员要求空管中心不断总结实验运行经验,完善保障措施,优化工作程序,确保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工作顺利进行,在试验运行完成后,提出试验运行情况报告。

  本次华北空管局空管中心缩小雷达管制水平间隔实验运行为期一年。其中北京区域管制中心航空器间雷达管制水平间隔由不小于10公里调整为不小于9.3公里(5.0海里),终端管制室航空器间雷达管制水平间隔由不小于6公里调整为不小于5.6公里(3.0海里)。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