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积极协调地方政府处置机场周边轻质漂浮物

  5月份,呼和浩特机场连续发生两起飞机发动机吸入塑料薄膜事件,内蒙古监管局高度重视,及时约谈呼和浩特机场安质部、飞行区管理部,了解事发原因及已采取的措施,并提出整改要求,督促机场消除安全隐患。

  轻质漂浮物可能导致发动机停车,空速异常等危及飞行安全的事件发生。为消除类似安全隐患,内蒙古监管局主动作为,全面排查了辖区17家运输机场,近三分之一机场存在类似隐患,主要原因为:一是紧邻村镇,居民生活垃圾倾倒距离机场围界较近;二是周边农田较多,春播时化肥袋、塑料地膜等容易变成影响飞行安全的升空物体。

  针对上述情况,内蒙古监管局主要采取以下措施:一是积极联系内蒙古应急管理厅,协同处置呼和浩特机场周边违规堆放的垃圾以及辖区存在类似问题的其他机场。目前,呼和浩特机场已和所在地区政府建立联系,整治工作正在推进中。二是要求机场按照职责,完善各项处置预案,落实相关工作,积极与地方政府沟通联系,共同治理机场周边环境。三是发布《航空安全通告》,警示各机场做好预防工作。

  内蒙古监管局将不断总结各类安全隐患治理经验,主动加强与地方政府相关部门联系,不断消除安全隐患,筑牢民航安全防线。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