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组织召开华彬航空技术维修资源整合启动会

  日前,华彬航空技术有限公司向华北局适航维修处汇报,拟将其集团旗下原在天津与北京的两个服务于通航企业的维修许可证下的维修资源进行整合。

  民航局飞标司于2019年颁发AC-145-FS-16R2 《多地点维修单位和异地维修》并推出多地点维修单位的“一证分签”新政策以来,华北局仅针对AMECO作为该新政策所定位的合格证华北局开展相关管理工作,但因其作为国航维修体系整合重组的工作之一,其相关管理工作具有特殊性。

  因此,此次华彬航空技术有限公司所提出的整合维修资源,属于一般意义上的维修单位首次在华北辖区内按照新的政策提出多地点维修单位相关申请。且该维修单位服务于本辖区内规模较大运行状态较好的两家通航,为落实民航局精神,助力通航发展,华北局适航维修处高度重视,勇于担当,主动协调联系天津监管局与北京监管局共同召开了启动会。

  为了落实华北局防疫要求,高效开展工作,此次会议采取视频形式。会议首先听取了公司关于整体方案、体系构架、工作开展计划等方面的细致汇报,并进行了相关探讨;天津监管局维修处领导也简要介绍了华彬技术在天津地区的工作开展情况和其与营运人在工程技术管理方面职责划分的一些经验,并对审查工作进行了指导。最后,华北局维修处对后续工作的开展提出要求,一是请天津局为主尽快成立审查组,与公司进行对接高效开展工作;二是在此次审查中,审查组要本着勇于担当、创新监管的精神,除了完成必要的审查工作外,应充分吃透政策,注重经验总结,为进一步细化跨区监管责任划分和协调工作制度提出建议。三是在审查过程中要严格遵守廉政纪律。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