河北监管局对辖区121公司行业安全整顿进行督导

  按照民航局、华北局关于开展“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活动的要求,根据河北监管局行业安全整顿实施方案的具体部署,5月27-28日由分管局领导带领飞标处监察员对辖区内河北航空、春秋航空河北分公司、中联航河北分公司等三家121基地公司展开了行业安全整顿的现场督导工作。

  督导组依据监管局细化制定的“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安全整顿专项检查单,对上述单位的安全整顿方案和安全整顿的效果、作风建设制度的落实情况进行了检查。 从检查情况上来看,各企业能够高度重视此次行业安全整顿的部署,对单位的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制度进行了重申同时也开展了各类形式多样的安全教育及作风建设活动。整顿工作中也存在诸如作风建设的长效机制的建立不完善、目标分解不细致、一线员工对于公司政策了解不透彻等问题。检查组对于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分别对相关单位进行了通报,同时对企业制定的方案可操作性行以及如何改进提出了具体的建议。

  河北监管局领导根据目前安全运行形势结合防疫要求以及正在开展的“两会”保障工作,对重点企业提出了以下要求:一是要认清当前情势提高政治站位,各单位领导要充分认识此次安全整顿活动必要性和重要性,按照“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和“三个必须”要求,切实将作风建设摆在突出位置。二是强化一线运行班组作风建设主体责任、领导责任、岗位责任,强化宣传教育和正确引导,建立健全作风建设的制度与机制,夯实行业安全发展的基础。三是加强特殊时期关键风险管控,各单位要把防疫工作和安全整顿活动有机结合起来,结合本公司实际运行特点,按照“五抓住,五强化”“六防”要求,细化安全整顿计划,制定具有针对性和操作性措施。四是当下正值两会期间,各单位要把做好两会期间各项工作作为当前首要的政治任务,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确保民航整体运行安全平稳。

  下一步,河北监管局在加强自身作风建设的同时将安全整顿工作抓细抓实,督促协助企业建立“三基”建设的长效机制,确保“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 行业安全整顿活动开展的扎实有效。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