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机关服务中心机构改革工作取得初步成果

  为进一步深化华北局机关服务中心后勤服务保障改革工作,建立干部能上能下、员工能进能出、收入能增能减的“三能”机制,机关服务中心于2020年初启动了组织机构及薪酬绩效改革工作。此次改革工作分阶段进行,逐步完成组织机构调整、职责制定、薪酬调整、绩效管理、制度完善、工作手册修订等工作。

  目前主要完成了三方面的工作:一是完成整合内设机构,将原来的9个部门整合为5个,实现了服务保障职能集中管控,减少职能职责交叉,达到提升服务保障效率的目的。二是修订完善管理部门工作职责和岗位说明书,明确和规范部门的工作职责,明确各岗位的职责任务、工作标准、任职条件。三是完成薪酬改革,按照员工薪酬与岗位价值、工作难度、专业水平与工作业绩相匹配的原则,建立基于岗位、资质、贡献的宽带薪酬体系。

  下一步,华北局机关服务中心将试运行绩效管理,建立以重点工作考核为抓手的工作效率提升推动机制,通过绩效管理,引导管理者和员工聚焦服务保障重点工作,达到精打细算、提供高效保障服务的目的并有序推动制度完善、工作手册修订等管理规范化工作。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