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党委再学习再落实冯局长八字要求

  5月13日,华北局党委组织2020年第五次党委中心组扩大学习,在民航局冯正霖局长提出“加压、减负、撑腰、充电”八字工作要求一周年之际,再次重温学习贯彻“八字要求”和“三个敬畏”重要讲话精神,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为主线,对标对表找差距。

  华北局全体党委常委,各监管局、局机关各部门主要负责人,机关服务中心党政主要负责人参加集体学习。会议以钉钉视频形式召开。华北局刘锋书记主持会议并领学,华北局辛天河局长作总结讲话。

  会上,各监管局和局机关相关处室联系辖区工作实际,聚焦近期安全监管工作典型案例,“解剖麻雀”,深刻检视问题,深入查找当前工作与“八字要求”的差距,剖析思想、作风、能力上的深层次问题,研讨整改措施,着力提升安全监管能力和水平。

  会议分析总结了当前华北民航安全形势和近一年华北局安全监管履职尽责情况,对各单位各部门深入落实冯正霖局长“八字要求”严格安全监管工作表示了肯定。会议针对夏季运营、复工复产和“两会”重大运输任务保障,就进一步贯彻落实冯正霖局长两次重要讲话精神,做好安全监管工作提出了要求。

  会议指出,“八字要求”深刻反映了民航局党组对行业安全形势的冷静判断,是对基层安全监管工作的高度重视和悉心关怀,为做好基层监管工作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路径。“三个敬畏”是对党忠诚的重要要求,是树牢“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具体要求,是做好当前安全工作的客观要求,是华北局和监管局履职尽责的基本要求。

  会议强调,要把贯彻“八字要求”和“三个敬畏”作为华北局党建工作的重要内容,持续加大宣传引导教育力度,使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大力加强干部队伍建设和监察员队伍建设,强化“干事、创业、担当”的用人导向,把敢监管、愿监管、会监管的监察员放到更突出的位置上;纪检部门要加大监察力度,及时纠正不作为、乱作为、官僚主义和形式主义倾向,严肃问责失职渎职和滥用职权行为。

  会议要求,华北局全体监察员要进一步树立敬畏意识,自觉加压,履职尽责;强化纠违章、整隐患的责任感和主动性,督促做好辖区安全整顿。要以自我加压、始终敬畏,克服“畏难情绪”;以提高站位、顾全大局,克服“面子问题”;以纠正观念、履职尽责,克服“胆怯心理”;以学习充电、提升能力,克服“信心不足”,推进“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全面提升华北安全监管水平,确保华北民航安全运行平稳可控,推动辖区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