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印发2020年纪检工作要点

  日前,《2020年民航华北地区华北局纪检工作要点》(以下简称《纪检工作要点》)印发执行。

  《纪检工作要点》以上级纪委的工作要点为指导,贯彻民航局党组和华北局党委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精神,明确了2020年民航华北局纪检监察工作的总体要求,强调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增强 “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协助华北局党委深化全面从严治党,充分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努力实现新时代纪检监察工作高质量发展。

  《纪检工作要点》明确了5个方面25项重点工作任务。一是突出纪检监察机关的政治属性,加强思想引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切实履行“两个维护”重大政治责任;推进政治监督具体化,将习近平总书记对民航安全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对民航安全的政治担当,以廉政安全促进航空安全。二是聚焦纪检监察机关监督基本职责,做实做细日常监督,加强对权力运行各环节的监督,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创新方式方法,不断提升运用“监督执纪四种形态”的能力,以精准监督提高执纪治理效能。三是坚持纪检监察工作长期从严的主基调,加强纪律建设,让党员干部习惯在受监督和约束的环境中工作生活;开展警示教育,用身边事教育身边人;开展政治巡察,大力整治形式主义和官僚主义,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的问题;持之以恒正风肃纪,坚持不懈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四是推动纪检监察监督执纪形成“闭环效应。持续完善制度建设,扎牢不能腐的笼子,完善不能腐的机制;加强对制度执行情况持续跟踪和效果评估,把监督检查制度的实施情况作为重点任务和经常性工作,努力推动制度优势转化为治理效能。五是加强纪检监察机关队伍建设,抓好纪检队伍的政治建设、能力建设和作风建设,引领纪检工作人员严守各项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提升纪检人员监督执纪能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高效纪检铁军。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