华北局开展“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

  根据民航局《关于开展2020年“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有关要求,华北局高度重视,立即研究部署相关工作,向区内各单位下发了《关于开展2020年华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的通知》,成立由华北局牵头,各监管局、空管、航空公司、机场、地面保障单位、航信等单位共同组成的“2020年华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品牌建设专项行动领导小组”,并要求各单位认真对照民航局文件中关于航班正常率指标、运管委建设、旅客中转便利化、行李全流程跟踪、综合交通换乘等有关工作内容,建立服务质量提升工作责任制,梳理本单位应当完成的每项工作任务,分析所涉及的工作环节,细化各项任务分解,制定推进实施工作方案,确保专项行动取得实效。

  为精准弥补各单位服务短板,进而提升整体旅客服务品质。各监管局根据《华北地区民航服务质量报告(2019年)》有关内容,结合专项行动相关要求,对区内各单位制定工作方案、落实工作职责等提出了具体要求,并要求各航空公司、机场等服务保障单位根据报告中反映出的本单位服务水平、旅客满意度和航班正常率等方面存在的方面,提出改进措施、按期工作任务,不断优化旅客出行体验。

  自民航服务质量系列专项行动开展以来,华北地区各服务保障单位积极践行“真情服务”理念,扎实工作,取得了一定成果。华北局要求各空管、航空公司和机场等单位在落实今年专项行动任务的同时,要根据实际情况,从空管运行效率、旅客满意度、自助服务、智慧机场建设及中转便捷性等多个方面选取最适合本单位的发展方向,全力打造服务品牌,争取成为行业标杆,推动民航高质量发展。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