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监管局开展“三个敬畏”研讨交流

  近日,内蒙古监管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召开扩大会议,重温了习近平总书记接见“中国民航英雄机组”时的重要指示精神,再次学习传达了民航局冯正霖局长关于“三个敬畏”的重要要求以及华北局辛天河局长在4月份华北局安委会上的讲话精神,与会人员围绕“敬畏生命、敬畏规章、敬畏职责”的要求开展了研讨交流。

  内蒙古监管局行政办、航安办、飞标处、航务处、机场处主要负责同志及相关监察员眼睛向内,对照“三个敬畏”工作要求,结合近期安全监管典型事例,查安全监管痛点和不足,找自身能力作风等方面的差距,充分交流了认识体会。有的部门谈到了思维模式固化,敏感性不足,对安全监管如何“不越位”考虑较多,对如何履职到位研究不够深入;有的部门谈到了学习研究不够深入,缺乏对规章标准精准、细致的学习把握,参谋助手作用发挥不到位;有的部门提到了责任担当意识有待加强,“宁当罪人、不当恶人”的责任意识还没有完全形成思想自觉和行动自觉,缺乏钉钉子的钻研精神和一以贯之的落实态度;还有的监察员谈到了要主动作为,不等不靠,将“三个敬畏”和“八字要求”融入到安全监管和作风建设的全过程。

  监管局党委成员分享交流了学习体会,并结合近期工作对各部门的发言进行了点评。内蒙古监管局局长代表监管局党委充分肯定了此次研讨交流的成效,要求全体监察员进一步统一思想认识,澄清模糊误区,辩证看待问题,认真总结思考,推动安全监管工作落实到位。一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作为的意识,认真总结思考近期安全监管工作中暴露出的不足,保持安全监管的敏感性、主动性和精准性;二是要树立严的导向,要以“抓作风、强三基、守底线”行业安全整顿工作为契机,对安全监管工作盯紧抓实,进一步提高工作站位、找准职责定位,推动履职尽责到位;三是要树立学习研究规章的意识,沉下心、下功夫去研究把握规章标准,精准高效开展好日常安全监管工作。

  此次研讨交流活动气氛热烈,参会人员畅所欲言,既充分表达观点和思考,又有强烈的“带入感”,增强了理论研讨的“亲和力”,这也是内蒙古监管局党委“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中心”的一次有益实践。


附件:

  • 地址:北京市东城区东四西大街155号(100710)